跳到主要內容

台灣遊 – 迪化街


在台灣老是逛商場也沒啥意思,找了一天特地跑去有名的迪化街,看看台北那傳統的一面。


這個地方,以前家裡置辦年貨時一定會來。但因為人很多,又沒什麼適合小朋友玩的東西,所以小時候並不喜歡跟爸媽來。


沒想到長大以後,竟然會專程跑來這邊,果然人的興趣會隨著年齡而變化。


意外發現還有二二八事件發生地的紀念碑。


大概因為遊客多了,現在迪化街變得相當觀光,有很多非常精美的手工藝品店,價格也都相當高昂。


但是這些工藝品,真是精美到難以想像!


小籠包茶具!


每一個都想買回家啊!


說到迪化街,當然就是各種南北乾貨。


這些東西其實溫哥華的蔘茸海味店也都有。


當然還有各種老店。


這間小春園的滷味非常有名,而且非常美味!


這間傳統麵包店雖然樸實,麵包也有點粗,但真的很好吃。


這次逛迪化街的重點,就是欣賞這些老建築。


但不知道為什麼,這次來竟然會聯想到海外的中國城。


意外進了一間林家古厝,據說是這條街上最古老的房子。


屋主本來在忙,知道我是海外觀光客,特地打開內院讓我進去觀看。


聽說後屋內有惡犬,所以我就沒進去了。


旁邊還有一個藝術展覽,當然要去看看。這是各個建築業人士寫給台北市長的信件,做為一種行為藝術展出。


既然是藝術展覽,擺設一定要好。


這個建築師非常有梗,直接拿磚頭當信紙用。


逛完迪化街準備離開時,看到這間大家都來求姻緣的月老廟。既然來了,那就進去拜一拜。取香紙、過王爐、上祭品,虔誠地完成了整個流程。

隨身帶著求來的紅線,希望有用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鼎泰豐降臨溫哥華

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,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,總算有些進步,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,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。

台灣遊 - 護國寺

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,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。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,非常疼我這個外孫。2013 年回台灣,也專程去探訪外婆,當時她還精神奕奕。沒想到過沒幾個月,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。

[德國遊記] 法蘭克福紅燈區

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,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,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。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,晚上回酒店睡覺時,不小心穿過紅燈區,也是很合理的事。XD